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

可以無限升呢的中國象棋


中國象棋



小時候與其他小朋友玩的棋類遊戲,
有象棋、鬥獸棋、飛行棋和康樂棋等。
我很早就發覺,其中的象棋,
對手會漸漸分等級。
隨著年月增長,
 有些對手會多數會贏我;
有些對手幾乎一定會輸給我。
要捉象棋,開始要找對手,
對手的棋技要和自己的差不多,
才有來往對決的趣味!
否則棋局會三爬兩撥就定輸贏,十分掃興!

要找對手,
自己的小朋友圈未必有適合的對手!
所以捉象棋有時要在圈外尋求! 
這大概是公園內街頭街尾
有很多人會擺局撩打的深層次原因吧!
我在小朋友圈中,
 很快發覺自己象棋的棋技沒有什麼進步, 
我也沒興趣在棋技上用功,
高端對手很快捨我而去,
我也沒興趣為捉象棋刻意去找同級的對手,
因為沒人會浪費時間在自己的弱項上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